15 Mar 2005

看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1

好友同我爭論了八年,關於愛情。

她說,真的沒有,別做夢了。昨天,見到她,一切都變了。

她說,「還是妳說對了,真的有最美的愛情。」
為了那個男人,她放棄一切,月底要飛回大阪。這個男人八年前,是她的男朋友。後來,男人去了日本,對她的態度大不如從前,她生性敏感,開始懷疑他,愈懷疑愈吵,吵到最後,她說,分手,賭氣的話。

男人也沒有苦苦哀求,她從此恨透了他。四年前,男人打電話找她,她心頭火未消,只是譏諷地說了一句,是不是想要加拿大身分,才想到她?男人一句話也沒說,便掛了電話。

直到上個星期,她意外地見到那男人在日本的同學。才知道,八年來,他一直沒交過女朋友,只是打工、讀書,還有三個月,就拿到博士學位。當時對她冷淡,是因為他境況艱難,是因為他得了B型肝炎。聽完他的事後,她立即辭了年薪八萬(加幣)的工作,決定去日本找他。

她對我說的時候,熱淚盈眶。我問她,她不會日語,去做什麼?

她說,去中國餐館洗碗。

3 comments:

shErmInE said...

爱情真的很伟大。
我一直认为自己不会为爱作出这么大的牺牲..我一直都这么认为的。因为我知道我很自私。

如果有一天有一个男人会让我为了他,作出牺牲,那么,他一定是我的童话里的白马王子。

*mei* said...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可能可以为了爱情做牺牲的人。一方面,我是自私,但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怕自己受伤害。我也从不相信电影里头常看到男女主角的情节会出现在现实生活里。有时,爱情里头是不是不应该放太多的理智呢?

candysquare said...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要愛情要把握,其實不止愛情,其他事情也一樣。愛了,就把握,珍惜~因爲你不會知道錯過他或這個時機,下一秒會發生什麽事。嗯~或許我想法太簡單。。也沒什麽經驗。祝大家快樂幸福啦~ 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了~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