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5

宠物情缘

想起那一天我和亮治和他妹妹去逛街时的情景。
那天下午,我们三个人开车到 Grand Berry Mall去逛街。那是我第一次去那里。
一到达那里,就已经有很多人了。周末出外总是拥挤。
我发觉那里的建筑设计和风格一点都不像日本,有点像吉隆坡的Mont Kiara,都是室外的店铺,很欧美风。但是这里比Mont Kiara大很多,很宽,还有两三层楼。
同时,有很多人带着他们的宠物逛街,散步。几乎百分之八十都是狗狗。
我发觉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狗。在日本,宠物店到处都能找到,而且还很受本地人欢迎。日本人真的很舍得花钱在宠物身上,所以经营宠物店很好赚。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的华人虽然也很喜欢宠物,但是还不至于花很多钱在宠物身上。
想起我刚到日本的时候,每天一到傍晚,就会看见有很多人拿着一个袋子带着狗狗散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是收拾狗狗的排泄物用的袋子。
除此之外,经常可以看见狗狗做着车子出外的情景。
那时候觉得在日本的狗狗真享受!
话说回来,那天亮治的妈妈问我,马来西亚是不是和日本一样,每天都可以看见带狗狗散步的情景。我想了很久,在我的印象中,我很少看见这种情景。同时,我想起了马来西亚政府的人经常到处抓野狗,抓到之后都拿去枪毙!所以狗狗都保管在家里,别不小心让它溜出去了,会被政府的人误以为是野狗,然后会被抓去。真的很残忍。
可是我没有把马来西亚的狗狗被枪毙的事情告诉她,对于一个爱狗的人来说,那是很难接受的。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