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 2008

便当

每天的午餐,都会和同事一起到附近享用。
可是,从上个星期开始,天气冷得我不愿意到外面去,所以我决定自己做便当。

以前我做便当,都是三分钟热度。
应该说是一天热度。只做了一天 便当,第二天就不做了。
因为我懒惰...我承认。

不过,这一次有进步了。
我持续了一个星期多,哈哈。

お弁当(bento), 便当是日本的饮食文化之一大特色。
日本的便当,不是盒饭那么简单。
而是利用各种食材的颜色、特性进行创作,组合搭配出精美图画的“艺术便当”。其实使用的都是十分寻常的食材,如鸡蛋、海苔、火腿,以及胡萝卜、青椒等新鲜蔬菜来自由发挥。
而且,日本米和其他国家的米不同,日本米煮成饭,冷了之后仍然很好吃。

虽然我不会做精美的艺术便当,也没有心思去做,但是我觉得吃自己做的便当很健康、环保,还很有成就感! 呵呵

我记得以前妈妈总是说,吃饭要趁热吃。
可是,我每次和亮治一起吃饭时,热腾腾的饭菜都上桌了,他却还慢条斯理的上个厕所或做别的事情。“趁热吃”这句话,他不能理解。可是我了解他慢条斯理的原因了,因为日本的米饭,的确凉了也很好吃。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