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an 2009

上班

12天的假期之后,回到公司,见到人第一句就互相祝福“新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多关照”。
这是一句客套话,也不介意是不是发之于内心。


放了这么长的假期,工作也堆了一大堆。
公司虽然不景气,可是工作量一点也没有减少。一整天埋头苦干,永远没有做完的工作。


毕业后做过几家公司,每家上司都给我很好的评语,“学得快,做得好。”
我得到称赞后都会开心。

有句话说,当工作不能成为一种享受而成为一种循环往复的单调时,会令人感到乏味,然而还是不得不为了特定的利益而奔走劳累。只有真正热爱工作的人,才是工作中真正幸福的人。所以,我也要学着热爱自己的工作。当然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非常重要,否则将永远会挣扎于不满意的情绪之中。

从网上知道有一本书叫《我一生所用到的学问,我在幼稚园就学会了》。
书上说在幼稚园时,老师教「有东西吃要分享,过马路要牵手,对人要有礼貌,接受恩惠要说谢谢」,这些幼稚园教的基本法则,其实就是出社会后最重要的生存之道。我也觉得这是做人的基本之道。

2 comments:

悦子 said...

仕事の満足は本当に大切ですね!

人生に仕事の時間が長いですから、もし興味がなかったら、そん何人生がやはりつまらないね。。。。

shErmInE said...

悦子:
そうですね。例え興味ない仕事でもやり甲斐を見つけなければ・・・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