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2010

不舒服

前天开始喉咙痛,加上伤风和稍微发烧,所以几乎在家里躺了两天。

突然食欲减退,而且感觉很恶心,头晕,倦怠,很想呕吐。
这几天吃比较多yogurt和柠檬,吃了后感觉好一些。
昨天早上,呕了一次。
今天早上,什么也没有吃,也呕了好像胃酸的液体。一整天都很不舒服,还不停想呕吐。为了不想呕,我只好逼自己去睡觉,怎知道睡觉中也感觉恶心和头晕。结果,晚上呕吐了两次。


真的很辛苦。
我想这是怀孕初期的症状吧。希望熬过了,就没事吧。

网上的文章,希望对我有用。
----------------------------
请不要默默地忍受痛苦,试试以下自我疗法。

1)别让自己空腹

经常空腹、再加上低血糖有可能让你感到恶心。选择清淡的、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薄脆饼干或者酸乳酪。尽量避免辛辣的、高脂肪食物。如果刺鼻的气味让你想吐,试一下冷冻的或温和的食物——它们会比热的食物散发出更少的刺鼻气味。

2)吃酸的东西

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常用的抑制恶心的好方法,但通常可不必直接喝醋,话梅、李子、杏、酸橘子、酸橙子等一切可以让你感觉好一点的酸味食品都是很理想的选择。但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否则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

3)薄荷糖

薄荷糖以其强大的助消化能力著称,爽口而清凉,尤其适合于夏季食用。

4)白开水或柠檬汁

拿出预先准备好的柠檬片,当你感到恶心的时候就闻一闻。或者在喝白开水的时候加一点柠檬汁。

5)躺下来

当你一感觉到恶心,就赶紧找一个能躺下来的地方,静静地休息片刻,不要跟任何人说话,可以闭上眼睛,心里什么都不想。等好些了,再慢慢地起身,和缓地走动走动。

6)清凉油

在太阳穴抹一些清凉油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7)生姜

生姜被公认为能使“恶心”症状减轻。试一试喝一些新鲜生姜末泡成的温水,或吃一点生姜饼。

8)维生素B6

你可以从香蕉、鳄梨、瘦肉、鱼肉和坚果中摄取丰富的维生素B6。

3 comments:

CW said...

恭喜恭喜!很替你跟亮治开心 :)
我刚怀孕时也害喜得很严重。最重要是要多补充水分,还有吃 prenatal vitamin。 多多休息 :)
真的很开心,恭喜你们!

Xiu said...

慧婷,辛苦了,这是初期的害喜症状,过了3个月就会稳定下来,加油~~

我试过一种对我很有效的“防呕”方法,
想吐的时候,吃一点“苏打饼”(方形那种),而且我只接受没有奶油,就是最简单几乎无味的那种苏打饼,我忘记了为何吃苏打饼能让孕妇舒服的原因,不过你可以试试看。

对,尽量不要空腹,吃一点点,空腹就会吐哦!吃不下其他东西不要勉强自己~~首3个月是正常的,所以会瘦下来,嘻嘻。

shErmInE said...

CW,谢谢.
最近尽量不令自己害喜,多休息,好很多了.
医生也开了一些vitamin给我。


Xiu,其实我喜欢吃苏打饼。我现在有吃,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帮助,不过吃了后没有害喜。
还有喝miso汁,一来大豆对身体有益,二来我喝了都会觉得身体很舒服。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