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10

落后

转眼间,我和亮治回来马来西亚已经两个多月了。
问他习惯这里生活吗?
他说:“从我来的第一天就习惯了!”
他接着说:“除了蚊子多了一些,有时候想买的东西买不到之外,生活都很好,都习惯了。因为这里就好像在日本乡下生活一样”

听了他说的这番话,
原来....他觉得吉隆坡是日本乡下。


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日本乡下也很方便的,只要有车,哪里都可以去,什么都可以买,资讯讯息都很发达。
想一想,吉隆坡虽然盖了华丽的机场,高耸的双子塔和摩天楼,其实只有美丽的空壳。

最近网上看见很多人说上海世博的马来西亚馆不好看,很老土,让外国人误会我们是住在kampung,很落后。
其实第一眼看,我也觉得不太好看,可是多看几眼,觉得设计还是不错的,我渐渐喜欢。
因为马来西亚就是落后国家,在发展中国家里,越来越落后了。

与其盖了华丽高科技的馆,里面却展示称不上是高科技的展览品不是更难看吗?
我觉得外表固然重要,里面的内容更重要。
犹记得几年前参观日本爱知万博的马来西亚馆,外形更加难看,里面展示的是热带雨林,传统舞蹈和现场表演做roti canai等,我觉得马来西亚很努力了,虽然不是期待以上,但是我还挺喜欢的。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