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0

Sushi 2219 @ Cheras 

终于有机会品尝到久闻的 sushi 2219,所以今天特别期待。

这是一家两夫妇经营的小小的寿司店。里面只有几张桌子。
到达那里时6点左右,小小的店已经有不少人了,幸亏今天我们预约了。

之前已经听说过这里的食物要等很久,有人等过两三个小时;也听说过如果老板很忙,茶水等都是自己去柜台拿。
这一些,都谢谢Marx帮我们准备好了。


首先上来的有一些『握り寿司』和『軍艦巻』。
Ryoji第一次吃Ebiko,因为在日本是没有这个寿司。
都很好吃。




『鰻』寿司
厚厚鱼脂,吃进口里还热热的,里面还有鸡蛋。
真的太好吃了,我们点了两碟。
我觉得来多两碟也可以吃完!



『唐揚げ巻き』
我们都很喜欢。



最后还有一些『巻き寿司』。
脆脆的炸螃蟹很爽口。




这里还有腌木瓜呢。Ryoji吃了一口,不知道是什么,我才向他解释是马来西亚的食物。



吃饱了,小孩子们开始活动。



很cute!
卷动舌头来练习发音?!



我和yanyan合照。



Sean一直把Ryoji的名字叫做 "Ryuji"。
哈哈,"Ryuji"也很好听。




Photographer: Sean Hu
Models : Mr. & Mrs. Hu






在日本,寿司里已经加入了山葵(芥末),只是鱼肉沾些酱油,来体味寿司的原汁原味就可以了。
马来西亚的寿司是另外提供芥末。


寿司材料的水份及饭内的醋,都是寿司美味与否有关。
我觉得这里的寿司好吃,老板捏得醋饭松紧恰到真好。不过有一点点可惜的是,很少生鱼片寿司。我想不只是这里,在马来西亚比较困难吧。

Ryoji也说好吃......

不过他说,服务态度真的要改进。
虽然我们预约了,可是还是等了一会儿。我和大家一面说话一面等待,没有察觉等了很久。

然后他还说看见我们进来不久后,也有一班人进来了,之前顾客吃剩的桌子上的东西一直都没有收拾也没有人招待他们,反而老板娘去收拾柜台前面的桌子。结果客户等了很久,离开了。Ryoji觉得店主的待客态度很不可思议。

Ryoji说如果今天没有预约,他也许不会特地来这里。因为他觉得这种服务态度很难理解,而且这些态度会间接影响料理人做的食物美味与否,卫生问题等等。


嗯...他说的也是有道理。食物的确不可以只是好吃..



不过,我觉得吃饭也要吃得愉快。

所以今天我们很开心,谢谢Marx和Xiu请我们吃了美味的一餐。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