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l 2010

【24周】 可以取名字了

终于确定了宝宝是个女娃娃~♪♪希望不会再变了。

可以开始取名字,和购买婴儿用品了。

在日本,如果还不知道性别,床,衣服等用品,一般上都会选择白色或黄色,那么就男女适用。

亮治的母亲说这个夏天多了一个乐趣,就是购买女宝宝衣服。嘻嘻,女孩子比较多可爱的衣服买。


至于取名字,
亮治说,如果是男宝宝,其中一个汉字要用「龍」りゅう/たつ。
我知道他很喜欢「坂本龍馬」,虽然我也喜欢这位伟大的历史人物,可是真的很难配其他字。想来想去只有「龍懿」りゅうい 、「龍斗」 りゅうと、「龍希」たつき。

亮治说,如果是女宝宝,其中一个汉字要有马来西亚特征,那么我就建议夏天的「夏」。
「夏音」かのん、「楓夏」ふうか都是我喜欢的名字。

尤其是「夏音」かのん,夏天的音乐。
其实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时,第一首喜欢上的就是canon(かのん)。
当我们交往时,他第一次弹给我听的,也是canon(かのん)这一首曲.那时候他不知道我很喜欢这首歌,我也不知道他原来会弹钢琴...

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5 comments:

干妈妈 said...

好清楚的超音波照片呢!!
这么说,「夏音」的意思就是你们爱的邂逅咯~~好浪漫~~

shErmInE said...

hehe..其实是video来的,我编辑成一张照片。
医生说baby有一点点小,但是正常范围。


对我来说,是爱的邂逅,但是善忘的Ryoji可能已经忘记了。。。。

pretty sam said...

ello... canon.... how are u ar???? aunty sam n declan gor gor waiting for u ya!!!!

CW said...

名字都很好听哦!
我也喜欢“夏”字,刚开始也想过用这个字呢。可是老公不喜欢 :p
看着你的怀孕日记,感觉到你的幸福与期待。我也很期待看你跟亮治的宝宝!

shErmInE said...

aunty pretty sam, declan gor gor,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ll soon.. ^-^

CW:我觉得“柔” 也很好听。很舒服的感觉。
其实除了“夏”,我也喜欢“優”,但是Ryoji不喜欢 @@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