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1

夏楓☆初・日本

虽然从日本回来已经2个多月了,可是我想纪录我们的日本假期。

晚上10:30准时到达东京羽田机场,Ryoji的父母已经在等候了。
家公下班了,特地驾车过来接我们。 (在日本,除了住在乡下,真的很少人开车去接机的,一般上我们坐电车,巴士就可以直接到家很方便。所以我很感谢他们,这么晚了还特地驾车过来,我们离开日本的那一晚,家公提早下班,也是特地送我们去机场。说到羽田机场,那里的江户街,很有味道!)


一下机,就在机场的lawson买了几个おにぎり(onigiri)在车上吃。日本的饭团真的太好吃了,连便利店的饭团都这么美味,新鲜! 可能肚子饿了,所以觉得更加美味。



回到家里将近12点,我和Kaede换上睡衣就睡觉了。
Ryoji和家公家婆在楼上一边喝酒一边谈天。 (在我们家里,天天都有酒喝,日本酒,烧酒,红酒,梅酒,啤酒 都有库存,一边喝酒一边享用美食,是Ryoji家的习惯)


第二天,我睡到10点多钟才起来。


这一次来日本才短短两个星期,可是家婆为我们准备了很多东西,特地去买了一张大床,重新摆设Ryoji的房间,让我们三个人可以舒服的睡。也买了很多很多长袖衣,外套给Kaede,还准备了high chair, baby cot。连专门装pampers的垃圾桶,wet tissue都为我们准备,然后还去向朋友借了car seat (因为日本规定载宝宝的车一定要安装car seat)。 向朋友借了东西,除了口头道谢,还要买一些礼物去道谢,这是日本人的礼仪,所以我觉得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烦到他们这么多。
我很感激他们。

他们对kaede真的很很很好,非常的疼爱她。


短短的两个星期,每一天都吃了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家里煮的,外面吃的,而且天天都有饭后甜品, 也在家懒洋洋的度过了下午,带狗狗散步,到处赏樱花,开车游车河,逛街,泡温泉...etc, 这是一个愉快的假期,天气也太棒了!


【my fabebook album】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