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l 2005

实验..实验..

这几天每一天都忙着做实验.
刚开始的时候,教授给了每人一个研究课题,
我手里拿着题目,该做些什么根本没有头绪.
终于过了两个月,看了很多论文,参考了先辈的毕业研究,
从一开始什么也不懂,耻于开口向先辈请教,到今天,总算了解了一些,也开始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thiourea 和copper chloride可以在无高分子的添加下形成nanorod, nanowire(CuS).可是令我头疼的是,它们的沉淀物的颜色,证明了它不是CuS.那么那是什么呢?想了好几天,我觉得那可能是它们还没有完全反应吧,那是过程中出现的颜色,如果反应再长一点时间,让它完全混合,可能会出现不同的颜色.
除此之外,thiourea 还可以和其他metals 混合,形成nanorod or nanowire 吗?那么必须在什么实验条件呢?昨天我把thiourea 和 tin chloride混在一起,可是把浓度更改了,让它进行40个小时环流冷却,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呢?

想一想,短短的一年怎么可能做出结果呢?
看来我真的不适合搞研究,我还是喜欢幕前的工作,和人接触,并且善用自己的交际手腕.. 嗯,但是我也不喜欢当OL,每天在office 里工作..
什么时候我可以实现我的梦想,我的--Happy End’s Cafe/Bar *(呵呵,xiu给我想好了名字!)*
不管怎样,我要自己做老板啦..
是不是华人都不喜欢替人打工,都喜欢自己做生意呢?
打工一族要受老板气,可是老板也不好当。
事实上,当老板,在公司完全上轨道(5-10 年)之前:
1. 未必能赚更多的钱,还要全力承担公司的所有开销,包括员工的薪金,环境不好时还要拿钱出来贴开销
2. 要看更多的脸色,包括债主、顾客、supplier、同行、官员、甚至员工...
3. 时间非常不自由,甚至时常身不由己
4. 要从老板回到打工,心理上会很沉重
5. 有些老板,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当起老板,杀出一条血路来的不过,高风险,可能带来高回酬。当公司上了轨道之后,老板就能获得收成了

还是我比较适合当少奶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化学。。。。。。。真是看不明哎。好久不见,念。有时间一定过东京来哦。新电话号码忘了给没给你,09024002097,保密。bye

shErmInE said...

真的好久不见!
你在东京干什么?

shErmInE said...

kerry, 很开心见到你在这里!
我时常听淑玲提起你,知道你在malaysia生活得很好。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快乐,希望你也一样!

candysquare said...

喂,有人说happy end不吉祥啦,“快乐地结束”啊。。很不吉利,气死我了。其实意思是大家在这个咖啡馆里能有个快乐的结局啦。哈哈

shErmInE said...

谁说的?!!!
其实名字有很多意思的,只是看你从那一个角度去思考而已。。

我上次在电视看见一个在L.A的日本餐厅(有点类似bar..,叫CHAYA(茶屋),很好听哦!
而且那家餐厅超有人气的说!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