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y 2010

育儿知识

初次当妈妈,除了要听取其他有经验妈妈的意见,自己也要勤力学习,所以除了上网查询资料,我也开始阅读育儿杂志。
当我看到重要的讯息,我会翻译给亮治听,让他也吸收这方面的知识。

他一直建议我买一本日语的育儿书,一起看。他也想知道更多,了解怀孕的过程和生产后如何照料小宝宝。
今天我们在紀伊国屋找到一本不错的日语书,毫不犹豫就买了。


今天量了体重。上个月量的时候,瘦了2,3kg。
我心想现在肚子这么大了,胃口也大了,应该重了不少吧,怎知道比上次还要瘦1kg。一定是体重计坏了!

一个准妈妈的理想怀孕体重为怀孕前3个月增加2kg,怀孕3-6个月和怀孕7-9个月各增加5kg。Total 12kg。
我想,现在只要适当的增加营养,健康最重要。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