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an 2005

我的家,我的生活

我在一个大家庭长大。我和奶奶,爷爷,叔叔...等住在一起。虽然很多人住在一起,但是很热闹。 奶奶是一个很泼辣的老人家,她可以说是一家之主,家里每个人都很害怕她。在我的印象中,她对妈妈很刻薄,因为妈妈一直都生女儿,没有儿子。当二婶生了第一胎是儿子的时候,奶奶马上乐得忘形。那时候,妈妈在家里的地位就更加低了....

我有6各姐妹,我排行第三。虽然奶奶讨厌妈妈,但是她对我们还算不错,爸爸和妈妈也很疼我们。 小时候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妈妈虽然在家里很苦,但是她从来没有埋怨。
直到有一天,奶奶得了癌症,一直陪在奶奶身边照顾她的身体和排泄卫生的是妈妈。那时候我觉得奶奶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似的,她好慈祥。两个月后,奶奶去世了。

奶奶不在了,家里也没有这么吵了,没有人每天在骂,没有奶奶的声音,感觉好像少了一些东西。后来我长大了,自己要求到日本去留学。就这样,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

刚到达东京,感觉很害怕,很空虚。进入宿舍的房间,里面除了一张床和一张书桌,什么也没有。好冷啊....我的第一个感觉。3月分的东京竟然还下起雪来,真不可思议。留学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4年里,我在日本,当中有酸有苦有乐...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学会了忍耐和独立,了解了日本人的勤勉和虚伪,我的留学生活没有白费。

直到上个月,家里传来了消息,说妈妈生病了...问了是什么病的时候,我马上愣了。妈妈才45 岁,怎么可能会得癌症呢?我又害怕又担心,马上买了飞机票回家。
迫不及待回到家里,打开了门,看见妈妈...我的心又开始酸了。两个月前的暑假我回来看见妈妈还很精神,现在眼前的妈妈脸无血色,头发苍白,瘦了一大圈。她躺在床上,给了我一个笑容。我当时真的很想哭,但是却忍住了。妹妹告诉我,其实一个月前妈妈和她去看医生,医生告诉她说妈妈得了癌症,而且潜伏了两年。妹妹和妈妈坐在医院的长凳子上抱着哭起来了..妈妈动手术前一个星期还大量流血,所以提早入院。直到动完手术,出院了,她们才通知我。原因是她们不想让我担心,影响我的学业。


第二天,早上6点钟,看见爸爸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出门,原来爸爸得到马六甲工作10天, 那时候我看着爸爸的背影,我的心又酸了。爸爸这些年来为了这头家,从来没有歇过,现在妈妈生病了,家里很需要一大笔医药费,爸爸也很愁...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我把我所有的积储拿出来给妈妈医病,我知道很少,但是我真希望爸爸和妈妈可以过些好日子。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更努力。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5 comments:

candysquare said...

fei fei, 加油,我也不知道我能為你做些什麽,需要什麽幫忙要和我們說,好嗎?嗯。。誠心地祈禱希望你媽媽的病早日康復。加油。
with love,
xiu

candysquare said...

fei fei, 加油,我也不知道我能為你做些什麽,需要什麽幫忙要和我們說,好嗎?嗯。。誠心地祈禱希望你媽媽的病早日康復。加油。
with love,
xiu

*mei* said...

我一向来都觉得家人是我最重要的财产,可是他们也是我最易忽略的人。 我很可以了解你现在的心情,因为数个月前当姐姐发现自己患上相似的病症时,大家都手足无措。那大约半年的时间,真不容易熬。看着姐姐受病魔的折磨,可是我们身为他身边的人却无法为他分担这份痛苦。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一家人相处的时间突然增加了很多。每一天,医院成了我们下班后相聚的地方。虽然在那一段时间里,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很奇怪,为何我有如人间蒸发一样,都没有和大伙儿一起出去,推掉了所有的消遣活动。可是,心里面一点的埋怨都没有,反而觉得之前为家人付出的太少。
现在姐姐算是康复了,可是日后的健康更需要加倍照顾。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对很多事物的看法都不同了。往往很多事情我们都以为是理所当然,一直到出状况了,才想挽回。我相信这次在你家中发生的事情也应该是一个早已被安排的考验,让你们在这段过程里,领略一些或许已被遗忘或从来没被领略过的价值。愿你们一家人都可以坚强地战斗下去。愿曾妈妈早日康复。我们永远爱你。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朋友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包括我。一个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困难。但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慧婷,A ZA A ZA Fighting! 记得在世界的一个小小角落有一个人会给你妈妈默默的祝福。

shErmInE said...

谢谢你菲菲(我们都是feifei)呵呵...
我很感谢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尤其是你们!!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