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 2005

我的魔幻厨房+菜谱

来了日本之后都得自己亲手做饭。
刚开始的时候,很讨厌做饭。讨厌油烟,讨厌刷碗。
最近觉得做饭很有意思,开始喜欢研究不同的菜肴,创造奇特的菜式。

今天作了一道可乐鸡和日本煮物。
可乐鸡很简单,只需要酱油少许和可乐就行了。
煮物就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材料可以是自己喜欢的芋头,荀弱等等,然后慢慢去焖它,加上一点煮物酱油和少许盐,就完成!

做饭真的很有趣。那天在网上我遇见xiuxiu,我说我以后要买她隔壁的屋子,做她的邻居。xiuxiu竟然说以后她不用做饭,每天和她的老公到我家“戚”饭吃.. 哈哈,我倒无所谓,但是你的老公可是介意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可乐鸡都会做哦... 现在越来越贤惠了.. ryoji好幸福啊

*mei* said...

Do you still remember you promised to make dumpling for us? We haven't tried it yet! When will be the time we can have dumpling with coke chicken?

shErmInE said...

mei,我不但可以为你们做饺子,还会每天为你们做饭!以后我结婚了,你们常常来我家,我做饭给你们吃! 把你们养的肥肥白白的。

菲菲,我想吃你的西瓜鸡!!!!

candysquare said...

我愛吃雞~~教我怎麽煮可樂雞~~

shErmInE said...

去pasar买十只八只鸡,把鸡洗干净,然后丢进锅里炒,炒到金黄色,把可乐和酱油少许倒进去,然后盖上。
等到可乐全干了,就行了!然后周围放一些黄瓜番茄装饰就ok !!
简单吧?xiu 妇人!

Anonymous said...

好! 这个夏天就做,怎么样?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