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 2006

警察局

第一次上警察局,是在我来了日本半年后。
那时候,钱包掉了,所以到警察局去报案。
其实,那时候很紧张的,因为我长得这么大,都没有到过警察局。
尤其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印象中“警察=强盗/黑社会 ”!

到了警察局,用我那不太流利的日语,好不容易传达了钱包掉了。
后来,填了一些资料,我就坐在那里等。

不出20分钟,警察就拿出一个钱包,问我是不是我的。
“哇,这么快就找到!”真把我吓一跳。
原来有人捡到了,送来了警察局。
检查了钱包里面,所有的东西都齐全。
果然是日本人,这么诚实。
如果在马来西亚,钱包掉了,绝对不可能可以找到!
我问了警察是谁捡到的,可是他们说捡到的人不愿意透漏身份。
后来我偷偷看见了报案纸上写了名字的电话,
偷偷的把它记上。
晚上回家后,打了一通电话道谢。

昨天,是我第二次到警察局去。

这一次,我掉了手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 you okie??這次有找到手機嗎?

shErmInE said...

是警察局打电话到亮治手机,说有人捡到我的手机,叫我去拿。
很幸运。掉了东西都有人拾回来给我。

Princess Yoyo & family said...

你好幸运!! 遇上诚实的日本人 ^^ 还是要多小心よ! ;)

Anonymous said...

哦..這樣子就好...
=)

shErmInE said...

andrew, 知道你最有经验啦。
我是掉手机在街上,你是掉手机在马桶多。。。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