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n 2007

牙齿全掉了

太可怕了..
昨晚我竟然梦见自己的牙齿一颗一颗的掉下来,我手捧着一大堆的牙齿..好痛..好吓人..
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梦见自己的牙齿掉了,这一两年来,我经常都会梦见同样掉牙齿的梦。
只是,这是第一次梦见牙齿全掉了。

上网查了日文和中文的解梦说法都几乎一样。

“齿自落者父母凶,齿落更生子孙兴。” -------周公解梦
掉牙齿是“家里有丧事”,和至亲离别的象征。

当然还有其他说法,就是纯粹象征着牙齿本身有毛病*(的确我的蛀牙痛得不得了,这个周末要去见牙医)。也许纯粹是由于生理因素所致的。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象征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俗语说“口齿伶俐”,牙齿跟人际交往也有很大的关系。梦见自己掉牙或牙齿松动,很可能你会跟人发生争吵,或者你正陷在某种人际关系的麻烦当中,让你有口难言,亦或是烦恼自己在某种场合中总是不善言辞。--我的确在烦恼这某些事情...

这三个说法,三个都说中了...

太可怕了..


每天睡觉都会作梦的我,从来没有作过什么美梦..
对于每晚的恶梦,我也渐渐习惯了。
只不过,我对于掉牙齿的梦是最害怕的,因为那种感觉很真实。

3 comments:

andrew said...

也有可能是,妳想減肥。(^ー^)

不要想太多,悪夢会過去的。

candysquare said...

dear fei,

ppl will dream is bcos they are too tired or having too much pressure...

are u having too much pressure?? try to relax a bit...think of the bright side...

hope one day u can sleep peacefully without any bad dreams...

shErmInE said...

Dear Andrew: 我这25年来每天都想变瘦变美..但是却没有想减肥咯。

Dear Xiu:i already get used to this life. Nightmare will visit me everynight, and most of the time i can remember what i dreamed. I think i am too stess & couldn't sleep well at night. Relax... i must relax.. i want to take a deep sleep too...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