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y 2008

痛苦的经验

今天开始进入黄金周假期。公司从2号放假到6号,而我也拿了7号的假期。

第一天的假期,我到医院去做身体检查--*人間ドック*是Complete body checkup。
虽然每一年公司都有身体检查,可是都是很一般的检查--验血,验尿,照X光等。

我长得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做得这么详细的检查。
检查项目里除了一般的验血,验尿,照X光等之外,还有通过超音波检查身体的五腑六脏,乳癌检查,子宫癌检查和胃镜检查等。

所有的检查都很顺利的进行了。
就是胃镜检查,我最后因为太痛苦而进行不了。呜呜...真的很难受。

我还记得上了胃镜检查台,张开嘴以进行咽部局部麻醉。
很苦很苦的液体流进来,使我有作呕的感觉。
麻醉喉咙后,护士在肩膀上打入液体,然后叫我躺向左边,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让腹部松弛。
然后检查前我咬紧牙垫,因为胃镜会从那里进入。
护士还要我避免咳嗽,讲话。如有唾液任它流出。

以上一切准备好了!胃镜就要进入我的喉咙时,我突然想吐,发射条件下,推开医生的手和胃镜.....
我快要哭了...真的不行。医生好像有点不高兴我推开他,护士然后就劝我不要勉强。

结果,我做不了这个检查。

后来,医院给我时间考虑。因为我是从10多年前开始经常肚子痛,这个检查对我来说很重要,而且付了钱不能退回..

结果,和亮治商量后,我还是放弃了今天的检查。
我打算到其他医院去找从鼻子进入的胃镜,或其他检查方法。
不过据我所知,没有比胃镜更准确与可靠,所以,目前没有其他辅助检查可以替代这个检查。

我真是dame..没有勇气,没有胆量。

3个多小时所有的检查结束后,回到家,发现下体流血了。原来在子宫癌检查时,医生太粗鲁而弄得我出血了。
唉...真是不愉快的经验。

我很害怕知道检查的结果,因为我没有勇气面对事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a pity experience u have...
But honestly, if u want to know how heathly r u now before getting marry (to be fair to yr bf also), then u need to take the smoatch test as last time BUT if u still feel fear, then no choice to take the one simply test from nose as u plan. Do hope everything is OK from u!
Relax before test, ok?
Auntie Hiu Wah :)

Anonymous said...

不要害怕,告诉自己忍一忍,检验过程一下子就好了。能作全面的身体检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很好的。报告结果会让你更觉得安心,至少以后你有什么疼痛,你知道是为什么,不会随便猜测。勇敢面对它吧!不会有事的。

希望你健健康康,一切都安好,加油!

shErmInE said...

谢谢,auntie Hiu Wah and Huey.
胃镜真的很不是一般的可怕,是非常可怕。
虽然过了一个星期,可是我每想起胃镜进入喉咙那一幕,我就有作呕的感觉。
我想,暂时慢慢找其他的检查方法...

Huey,你说得很对。检查了会更安心,毕竟更加清楚自己的状况,不会胡思乱想。谢谢。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