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 2009

【飛騨の旅】 新穗高温泉之一

今年的生日,我们选择了在温泉旅馆度过。

一个月前就上网找旅馆。
要有『貸切温泉』(可以让我俩专用的露天温泉),要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要有点隐蔽的地方可以享受宁静... 最后,我们决定去『飛騨』温泉乡。

出发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雪。
我们开车往旅馆去的时候,轮胎滑了好几次,在路上差点儿发生意外,我很害怕车子掉下山去。不过,最后很安全的到达。那时候已经傍晚了。




一到达旅馆,迎接我们的是一位老公公。看起来有七八十岁了,可是还很健康。
然后由老太太带我们上房间去。
这旅馆是一家人在经营。



开了门,里面还有一扇门。
然后进去就是和室。这和室有10帖,我觉得挺大的,而且很干净。





先放下行李,坐下来喝口茶,吃点饼干。




房间外面的小客厅,很干净舒适。



这是『飛騨人形』。很可爱的红色娃娃。



换上浴衣,打算吃晚饭前泡温泉热一热身体。
这里有三个露天温泉,都可以24小时自由使用,并且是专用的,那就可以两个人一起泡不用受其他人打扰。

因为平时公众的温泉都是男女分开,只有下住某些旅馆才有机会让我俩一起泡。



旅馆的外面就是露天温泉。
这个温泉叫做“药师之汤”。




进去后,有个小小空间脱衣服。
可是实在太冷了,脱了衣服后又不能马上泡,因为温泉太热了。要慢慢的拿温水一点点地洒在身上,让身体习惯了才下去。




泡完温泉后实在舒服,这时候天已经黑了。
然后就去吃晚餐。



一开始,桌上已经摆好了很多山菜料理,每一样都看起来很美味。
当我们开始吃了,老太太就开始一点一点的端了很多料理进来。量多得把我吓坏了。

这里有名的是『飛騨牛』。终于有机会尝到了『飛騨牛』刺身,还有烧『飛騨牛』。
实在太美味了!
我觉得,我们选对了旅馆。









我们边吃,料理就边被端出来,最后还有甜品。就这样吃了一个小时多。

回到房里,布团已经被铺好了。
我们临睡前,又去泡了一次温泉。

2 comments:

悦子 said...

这一次用华文写下我的感觉。。。

看着你的部落格,虽然实际上我们都认识对方,但是我从这里获得了勇气!

谢谢你!

你让我看见生活中简单的幸福、平凡的争执,但是两个人还是可以肩并肩一直走向未来!

勇气、信心需要时间筹集,尤其曾经对人不再相信的时候!

很感谢机缘让我来到了你的世界、你的部落格。。。这样我的人生也会渐渐幸福起来!


doumo ne!!!!!

shErmInE said...

曾经受过伤害,也曾经不再相信,直到我遇到他。
经常告诉自己,吵架时要忍住气数秒数。让自已『慢慢生气、快快忘记』。学习关怀,退让,数秒数,不动怒。少点怨,多感谢。

我知道自己还是做得不够好,但是我会慢慢的学习做到最好。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