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09

和装结婚照

在日本结婚,可以选择穿上和装在神社举行传统的婚礼,也可以选择穿上婚纱在教堂举行现代婚礼。我们选择了后者。

可是,难得在日本结婚,我们也想穿上和装照相留念。

日本的和装有数种类,我选了『色打掛』和『黒引き』。
http://www.walkerplus.com/wedding/tokushu/joshiki/waso/kinds.html

为了穿上这套和装,我被两位欧巴桑任由摆布了一个小时。
身上被绑了很多层布料,(我数了有十多层)。两位欧巴桑很熟练的一前一后又绑又扯,一个小时后终于穿好了。

看着镜子前的自己,真的很感动。和装,真的很高贵,很美.....

听说过和装的价钱非一般,不是上百万就是千万,所以很多人都宁愿去租。







穿着和装时,身体很沉重,也不能大步大步的走路,只能迈小步的慢慢走,步伐婀娜了很多。原来走路也很可以这么美丽动人。(哈哈)

摄影师照相时很专业,拿了一些石子压着裙低,让它展现最美的角度。
穿了几个小时的和装,拍完后卸下衣服,真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这一次的照片不是百分百满意,不过这是很一个美好的回忆和体验。

4 comments:

可卉 said...

第一次看你穿和服,好可爱的日本娃娃哦!呵呵。。。美丽。。。美丽。。。

shErmInE said...

可卉,谢谢 ;)
穿了很多层布料在身上很沉重。(尤其是胸部要用布邦得扁扁的)...
最后拍了上百张,可是只有一张满意。

蓝月 said...

好可爱 :) 恭喜你!

其实啊,我以为你早就结婚了。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两人结婚,真的很不简单...复杂..

加油哦。

shErmInE said...

蓝月,谢谢:)

我们结婚前就同居了,所以婚前婚后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分别,只是婚后在心里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让我深深觉得自己现在更加幸福。

国际结婚的确不容易,不过我很久以前就没有把他当成外国人,哈哈。也许他也这么想。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