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10

亮治的祖父祖母

上两个星期,去探望亮治的祖父祖母。

他的祖父86岁了,祖母81岁(或82?)。
祖母看起来真的很年轻,皮肤又好。我刚开始以为70岁呢。

祖父很喜欢开车。他很自豪的说,“现在日本的老人家,70多岁以后就没有开车了。那天我去更新护照,那个考官等大家离开后还偷偷称赞我技术好呢。一定是大家在场时不好意思说吧”
他还说“我现在开车很小心,慢慢开,很安全的。” *(想起刚才他来车站接我们的时候,开得不慢哦。。。*汗*)

他们两夫妇喜欢开车到处去旅行。
我和亮治也是喜欢开车旅行的人,我知道长途开车的辛苦和累,尤其开了10多20个小时,真的腰酸背痛。
他们到现在还很享受呢。

我们结婚时,他们给了一封大红包。
现在,帮我们饯行,又给了一个大红包。

谢谢他们。

祖母说,“你们一年才会回来日本一次,那么我们就好像牛郎和织女一样,一年见一次咯。寂しくなるね”。

看得出来亮治真的是一个孝顺又乖的孩子。
他还会逗老人家说:“你要一直健健康康哦,等你的曾孙子来看你”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