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 2010

道路

吉隆坡的道路很宽大,很多高速公路,比起东京市区的狭窄道路,我比较喜欢这里。

可是,唯一令我很不满的是,塞车。

这里的道路规划很差,譬如说 3条lanes变成2条lanes时,就会在区区1km路程塞了几十分钟。

公共交通系统不完备,LRT都是建在人寥寥无几的住宅区,巴士没有时间表。所以人们都需要拥有自己的车。
车多自然塞车。
塞车也不排除自私的人为因素。我觉得马来西亚驾车人士喜欢插队,没有礼让精神,还有很八卦。
有一次对面车道发生车祸,却有很多人很八卦为了看热闹减慢速度造成短短路程塞了30分钟。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原因,当我知道后,觉得很愤怒。

一些人超车时总是不喜欢打signal,怪怪的。
还有些人自以为驾车技术很好而鲁莽直撞,以为这里是Initial D里日本的乡下山路。


这里的车也经常坏。时常看见坏车而造成的塞车。
也许没有车检规定的关系,多么旧的车也会在公路上行走。
还有就是国产车的品质问题多多。


这里的路牌也不明确。
我们家刚搬了,所以我不太熟悉这里的路。我以为看路牌可以去到目的地,结果路牌只会指挥到一半,中途消失。幸好凭自己的方向感,才没有走很多冤枉路。


这里到处都是收费站,虽然是区区几零吉,可是积少成多。
令我质疑的是,道路规划这么差,值得给吗?


无论它多么差,我还是希望它可以进步。
人的素质问题也应该改善。

2 comments:

悦子 said...

你住在首都?

好开心哦

有时间的话要喝喝茶哦

shErmInE said...

悦子,是啊,一直都住在KL。
你呢?

我一直都有时间,随时msg我一起出去喝茶。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