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 2010

【32周4日】 身体的变化

- 在进入32周前,我觉得自己怀孕还不算太辛苦,应该是算挺轻松了。可是,进入32周,突然觉得身体很沉重,尤其是睡觉时侧左侧右睡都觉得辛苦,翻身时更加难受。

- 之前弯腰蹲下都没有问题,现在不行了,弯腰蹲下后会觉得痛。明明知道怀孕后不能常弯腰蹲下和拿重东西,但是很多时候逞强觉得自己做得来...唉,要反省。

- 频尿。几乎每小时都得上厕所报道。房间里有厕所,所以不会太麻烦。但是出街时,就麻烦了,因为我不太喜欢使用外面的公共厕所,但是没有办法...

- 每天临睡前,亮治都会帮我边搽lotion边按摩,减少了我半夜脚抽筋的痛楚,感谢他。

- 进入32周,妊辰纹竟然出现了!在肚子的下方,就是我小时候割盲肠留下疤痕的隔壁。小小的几条,很可爱的。

- 现在每两个星期要去产验。上次和主诊医生说过我的家属有糖尿病患者,我姐姐也患有妊娠糖尿病,所以以防万一,我也做了MGTT 检查。结果,早上空腹fasting test时是 5mmol/L左右,属于正常。然后喝了glucose,两个小时后再回去test,我的Glucose Level竟然是8.1mmol/L,属于 pre-diabetes。告诉自己要减少吃甜品,巧克力,还有减少外面用餐了。

◆Less than 7.8 mmol/L -- Normal glucose tolerance
◆From 7.8 to 11.1 mmol/L -- Impaired glucose tolerance (pre-diabetes)
◆Over 11.1 mmol/L -- Diabetes

- 到目前为止,体重重了大约7kg,宝宝现在的体重大约1400g。

- 产验时,3D照里的宝宝脸圆圆的,很可爱!

- 胎动很激烈。可以看见肚皮会上下波动。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我想生产后也会很怀念这种感觉。Ryoji每天问我同一句话,“今天有动吗?有动吗?” 看来他很喜欢胎动。嘻嘻。

- 开始收拾待产包。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直觉宝宝会比预产期早出来见我们。

3 comments:

sookleng said...

HuiHui,
我很喜欢看你写的文摘,很好看.
原来怀孕真的是很刺激和很新鲜的,身体的变化是很好的经验,我也很想在MALAYSIA怀孕,因为有人可以一直照顾你. 真的很幸福.感谢上天. 你要照顾自己.
还有,我想去看你,我们10/19和20日在KL住. 如果可以请和我说,我去找你!!!!!
i miss you very much!!

shErmInE said...

leng,很开心你来KL,你们住在哪间hotel?
如果我还没有生产,我去找你们。因为很靠近预产期,所以我担心那时候生了就不能找你们。

Anonymous said...

慧:
你要小心照顾身体,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你就要GAVE BITRH .. 很开心,很期待.
你不要来, 我们还没有定要住那里.. SAPO!! CONGRATULATION...
你越来越美丽!!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