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Nov 2010

夏楓(Kaede) の誕生

我想记录这一切...

10月25日
下午1点半左右办好了入院手续,就到最高楼,五楼病房去。
五楼是属于Exclusive Room。 Xiu称呼为“总统套房”很贴切:)。
这楼除了母子同房,爸爸也可以在这里过夜陪伴。
护士们都很友善,在5点钟进行手术前帮我做身体检查。检查后更衣,然后我在病房里休息等待时间一秒一秒的过...我的心情也随着一秒一秒的紧张起来。Ryoji说他也很紧张。

5点前,Dr.Azmi来了,给我讲解剖腹生产的详情,签了consent。之后麻醉师也来了,是一位很亲切的女医生。当我也签了麻醉consent,换上手术衣服,就这样被推进手术室了。因为不是自然分娩,Ryoji不能进去,所以他在外面等候。

在手术室里,麻醉师先在我的背后脊椎骨进行半身麻醉,背后凉凉的,一阵疼痛后,就感觉到下半身越来越重渐渐没有感觉了。我开始害怕,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原来手术已经进行了。虽然麻醉了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到肚子被切开。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紧张害怕,我一直不停的发抖。从一开始到手术结束后,我的身体不由自己控制的发抖.... 麻醉师一直在我身旁,讲解手术进行情况,我隐隐约约听见她说:
“手术开始了,切开了”,“Dr.Azmi很好,没有问题”,“看见宝宝头了”,“要开始推出来了”,然后她也摸摸我的头鼓励我,让我没有这么紧张。

不到30分钟,我听见“哇 哇”哭声,夏楓诞生了。
我松了一口气。

护士马上清理夏楓,然后称了体重,是刚刚好3000g。
护士把夏楓抱过来给我看,亲亲她。我第一眼的感觉是她好白,好美丽。她的嘴巴还有口水的泡沫。

之后护士把夏楓带去给在外面等候的Ryoji看。


我开始感觉肚子被缝针了。有少少痛。
整个手术不到一个小时,我被推到另外一间房间休息和观察身体状况。每隔15分钟左右,就有护士来量血压,体温。

当一切好了后,护士推我回到5楼的病房。
这时候,Ryoji看见我出来了,摸摸我的头,和我说:“幸苦你了”。
接着他说“来世让我为你生孩子吧”。(老公,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是今世,让你感受这10个月美好的感觉)

感谢老公,一直陪在我身边。
感谢主,让我们拥有最美丽的夏楓。




13 comments:

xiu said...

fei,
摸摸你的头,抱抱。
很感动,我流泪了。
Kaede is a gift from heaven.

xiu said...

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紧张害怕,我一直不停的发抖。-->
that is the side effect of 麻醉针!
我开刀生轩那时也最怕那个感觉!

pretty sam said...

fei.. congratulation... very touching... remind me when i gave birth to Declan... *sob* *sob*

shErmInE said...

xiu,原来是麻醉副作用。我还以为我非常紧张,一直对自己说放松,不要紧张,可是控制不了...

sam, 我们都是伟大的妈妈。

xiu said...

为大家的good job干杯啦~
XD

Anonymous said...

Dear Wai Ting,

It also need to 'thanks' that Kaede was born at this 'updated' year so that you can take video for her! ^^
I think when she getting old later, let her see this NEW born video and she will feel 'amazing' also! :)
by the way, I was confirmed the ticket to come to visit all of you from 11/12 to 11/16 (5 days) and attend Sun's wedding.
Will let you know the freight details later!
See u, Ryoji & Kaede soon! :)
Auntie Hiu Wah

CW said...

恭喜恭喜!夏枫长得真漂亮!真的真的!听见爸爸在摸摸夏枫的时候的笑声,让我很感动 :)
希望夏枫吃得好睡得好,你也快快康复。恭喜你们~

shErmInE said...

Auntie Hiu Wah,

Glad to hear that you are coming to Malaysia soon. Can't wait to meet you, and I think Kaede is happy to meet 姑婆 soon.. ;)

CW,我也是出院后才看见这个video。听见Ryoji的呼吸和感叹声很清楚,我觉得很感动。他是一位好爸爸。

Anonymous said...

Shermine!!

無事でご出産、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ビデオクリップを見て、
ちょっと頬が熱くなったわ!(涙)
超感動!!
もしかして旦那さんは少し泣いてたじゃないの?!いいパパだ!!(拍手中)

偉いお母さん(Shermine)にも抱抱!
偉いだ!

Anonymous said...

Shermine!!

無事でご出産、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ビデオクリップを見て、
ちょっと頬が熱くなったわ!(涙)
超感動!!
もしかして旦那さんは少し泣いてたじゃないの?!いいパパだ!!(拍手中)

偉いお母さん(Shermine)にも抱抱!
偉いだ!

From Esther Ng

蓝月 said...

好漂亮的宝宝... 妈妈真伟大!

shErmInE said...

Esther, 蓝月, 谢谢。
到现在我还深深记得这一刻,很难忘。

坏坏 said...

妈妈辛苦了
很佩服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