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Nov 2010

新生儿黄疸

*干妈妈Xiu帮夏楓拍的小包子照片*



昨晚刚出院回到家里。夏楓患上新生儿黄疸。
几乎90%的新生儿都会有黄疸的可能性,但是因为黄疸也有分病理性黄疸与生理性黄疸。夏楓的黄疸数值偏高,为了安全起见,需要马上进NICU照灯。

早晚抽一次血来检查。入院前和入院后的三天抽血检查,她小小的手被刺了8个洞洞,每次都哭得很可怜,看见我都心疼,眼泪也不知道掉了多少。

医院里每个宝宝照灯时妈妈都可以在身边照顾,喂奶,和换尿片。
我24小时都坐在她身边的沙发,除了上厕所和吃东西,都不舍得离开她半步。
第二天的检查结果,数值下降了,但是还不能出院,要住多一晚医院观察,但是我要求医生让我们出院。我怕我自己熬不下去了。医生说明天一定要去抽血检查,如果数值回升,就要再次入院。

虽然昨晚回家了,可是我一整晚都睡不好,很担心。幸好这几天二姐帮我很多,Ryoji也为了我们奔波,辛苦他了。
到了今早,带夏楓去抽血检查,她的黄疸数值降低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夏楓, 爸爸妈妈都会好好照顾你,健健康康的长大!

一直握着拳头,印不到她的小拇指。

6 comments:

xiu said...

我怕我自己熬不下去了。--》
完全了解你的感受。是我也会选择出院。
可以让夏枫早上7-8时左右晒晒太阳,没问题的,1个月后就会退了!雨轩哥哥也是这样~~

雨轩当初医生是怀疑他受细菌感染,要让他进nicu,我对着医生哭,我们讨论后就签字拒绝让雨轩进院。后来证实雨轩是没有事的。

孩子没事就好了。感恩。

pretty sam said...

dun need to worry...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n also baby kaede... new born jaundice is alrite.. as long as the reading is dropping... last time declan need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extra 2 days... remember to bring her out every morning...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help me give a big kiss to this little pretty princess :*

shErmInE said...

xiu, 虽然我现在还是很担心,只要宝宝没事就好了。
Sam,thanks. *hugz*
现在每天早上让她晒太阳..希望很快康复。

Anonymous said...

Dear Wai Ting,

Good to know that Kaede is getting stable now.
Don't worry too much and try to take more rest as much as you can, so that you can have more energy to take care Kaede.
Add oil & pray for Kaede.
See u soon~ ^^
Auntie Hiu Wah

CW said...

我的女儿们出世时也是黄疸呢。这里医生很紧张,可能是因为白种人黄疸没我们亚洲人普遍吧。加上她们甲状腺指数也偏高,医生担心她们会跟我一样有甲亢,所以她们初生两个星期里抽了好多好多血。一直到我的大女儿甚至有次血都流不出来了,必须换另一个手臂。我当时也是眼泪一直掉。不过后来都没事,都很健康。这里医生我觉得有时担心太多了。
夏枫也会没事的。不要太担心。

shErmInE said...

Thanks Auntie Hiu Wah & CW :)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