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11

在马来西亚工作

前天去Recruitment company。
其实突然间想要去找工作,是因为我们已经打算明年/后年回日本(主要原因是想让Kaede有更好的环境和多接触日本文化)。

为了打听求职市场,为了回日本前作准备,为了履历表不要有blank,在这里的工作经验对我来说是一个advantage。

没想到,这两天,我已经收到将近10个offers。
一天收到几个电话说有工作要介绍给我。有银行,金融,IT,制造业;有日本公司,美国公司。哇,我有点惊讶,又有点开心。感觉像工作找我,多过我找工作。
Ryoji说因为我很优秀,所以我很吃香。虽然我觉得自己不是这么优秀,但是谢谢老公的鼓励和支持,我会努力的!


在日本找一份正职员的工作不容易,很多steps,光是interview都要分几次,是一件很累的事。我们大学3年级就开始找工作,参加公司说明会,呈上履历表,公司考笔试,面试2,3次,被采用了,一年后毕业就可以马上上班。在日本找工作,花时间(一间公司要花上1,2个月),花金钱(国内交通费,尤其去其它县面试),花精神(压力,累)。。。不过,那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如果可以有好的待遇(能够给我所要求的薪水,我很现实 :p ),那么我就会开始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日子咯。

当然,我们也有plan B。

No comments: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