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10

【14周】 宝宝性别

前两天的产检,医生就告诉我宝宝的性别了。
她说是女宝宝。(她的表情似乎很肯定)
亮治就开心地说,“太好了,以后有人陪你shopping了!”
呵呵,我也很开心,因为我一直很憧憬以后女儿长大后,一起打扮,一起购物,别人会说我们像姐妹。(看太多日本电视节目,很多年轻美丽的妈妈和女儿一起上电视,别人不停地称赞)

可是,亮治也开始打女宝宝注意了。他有很多计划要好好培养宝宝的兴趣,是和他自己一样的兴趣!>_<

不过,因为还是第14周,还不能是百分百准确。
一般上在日本,医生都是过了25周才告诉准妈妈宝宝的性别。也许他们不想做没有把握的判断吧。


吃了两个月的folic acid,
现在吃着calcium和Obimin。为了让维他命和DHA可以充分被身体吸收,我选择在白天吃Obimin。可是每一次吃,每一次都有作呕的感觉,今天还呕了红色的液体+胃酸,真难受。
驾着车,还一边拿着塑胶袋,害怕呕到满身都是。


最近准备了产前产后必需品的购物单。去逛街看见很多婴儿产品,衣服,玩具...琳琅满目。全部都很想要。
不过我都在控制自己,告诉自己不要这么快买,而且有些东西用姐姐的就可以了,不要浪费钱。
可是,昨天上网看见非常可爱的屁屁裤。
实在忍不住了! 买了几条。本来想全要粉红色和红色,可是害怕万一宝宝是男孩,只好选了一些男女都ok的深蓝色,浅色的.. 不过都很可爱。

也买了一个纪录宝宝身高的pooh chan ,可以记录到140cm。




还有很多想买的,例如宝宝出生后的手印脚印纪录本。尝试看可不可以D.I.Y。


其实心情是很紧张,也对生产过程很害怕。
正在学习多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分娩过程,保持轻松的心情去迎接宝宝的到来。
因为女性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饮食,会直接影响胎儿日后的全面健康,所以我一直都提醒自己要注意饮食,可是有时候还是会馋嘴....吃了一些“稍微”不健康的食物。

2 comments:

candysquare said...

好開心呀!我終於有乾女兒了!哈哈哈!
我一早就有感覺你懷的是女娃娃呢!
屁屁裤好可愛呀!日本網站買的嗎?

今天还呕了红色的液体+胃酸﹣﹣>喂,這個很可怕!為何會是红色的液体??

shErmInE said...

我就知道你这个干妈妈一定会很开心!哈哈

日式屁屁裤是在本地网站看到的,我也觉得很可爱。

Obimin是红褐色的pill,和胃酸一起吐出来,所以变成浅红(粉红色)的液体。很恶心。
结果,今天又呕吐了。。。。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