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pr 2005

日本人说中文

最近亮治很努力地在学中文。
他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单词,譬如说“你好”,“美女”,“我爱你”,“想你”,“我要抱你”,“吃饭”,“再见”...等等。

他记忆挺好的,教他的单词都能记住。但是,我发现日本人对中文最大的障碍是发音。
他总是分不清平舌和翘舌的发音。
“四是四 十是十”--对他来说很困难。

问他,为什么不学英语呢?那么到世界各地去也没有语言问题啊。
他说,因为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说中文,他想和我周围的人沟通,所以学中文啊。






2 comments:

candysquare said...

ryoji加油啊~很棒哦~其實我們也會說英語啦~只是如果大家都用英語來交談的話。想必一定很搞笑,因爲我的英語很破啊~~fei,你還記得我們當初爲了加強英語能力,而每天用英文來通信嗎??哈哈。。。結果寫了兩三封,就已經笑到不行了~~~哈哈。。。因爲不會的單字我們都用拼音來拼,整封信變得不倫不類。。很好笑啊~~~哈哈~~唉~~難忘的回憶~

shErmInE said...

我当然记得。我经常拿出来看,每次看每次都会笑...哈哈哈。很多难忘的回忆..
你还记得我们的小册子吗?每天交换位子,争着在册子上写很多东西,还说要tui lam郑玉美..下次回去拿给你看。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