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05

不孝子

最近我和亮治常常谈天都提到我们以后的生活,我们过几年后的计划等等。
我知道我不可以这么自私把他带回马来西亚,
加上我知道他家人是希望他留在日本。
可是他硬要和我回马来西亚尝试生活。
如果喜欢的话,就干脆在马来西亚落地生根。
如果不喜欢,再回来日本,他说。
记得上次在他家去时,晚上我们喝了一点酒,
他妈妈就开始问我,“你以后要带他回马来西亚?做父母的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在身边咯。”我当然不敢说“是啦”,
我就说“不会啦,让他自己选择。”
这时,亮治竟然对他妈说“:我十年后再回来”。
哈,还有一次,我说如果他家人反对我们结婚,那他会怎样做。
没想到他想也不想,就说:“写一封信,告别,然后走人。”..
哇,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要了?我觉得他很不孝哦。呵呵..
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故事,
内容是说,有一位老师叫一位同学把自己最亲近的20个人的名字写在黑板上。
那同学就写了自己的父母,老公,孩子,朋友,邻居..等等的名字。
然后老师就对他说:“现在,把你认为最不重要的人的名字删掉。”
于是,那位同学就把邻居的名字给删了。
之后,老师就叫他继续依次序删掉不重要的人的名字。
好不容易,删完了很多人的名字,最后只剩下三个人的名字:父母,老公,孩子。
这时,这位同学哭了。老师问他为什么哭?
他说他这三个人都对他很重要,他不知道怎样做选择。
“可是你不得不选择啊,”老师说。
最后他把父母和孩子的名字给删了。
老师问他为什么。
他说:“父母是生我的人,他们对我有恩。可是他们会比我先离开这个世上。
孩子是我生的,可是他们总有一天会长大,我希望他们独立,自己组织家庭
所以他们也会离开我。
老公才是陪我到老的人。他会一直在我身边陪我走过我的人生。”

嗯...我还想起我看过一个日本的节目。
日本现在很红的名人--细木数子,这个老太婆说“人”这个字,是右边一个女人在支撑左边一个男人,然后才形成这个字。
很有道理哦。
我也相信,每个人本来是一对对的。
而我们不停的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来完成一个“人”,一个“我”★。

1 comment:

candysquare said...

“人”的道理真的很有意思耶。。亮治果真是個不孝子。。哈哈。。我覺得他説笑啦,不會不告而別的啦。。想必那時亮治媽媽心裏一定七上八下。。爲人母的,真辛苦。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