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08

从那时起我开始喜欢上纳豆

外国人一般不能接受纳豆。

我刚到日本时也不爱吃。甚至讨厌闻到它的味道。
后来我听说纳豆很有营养,而且可以美容。
我一听见“美容”这个词,就开始了我的第一次。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是用手捏着鼻子把纳豆吞下去的。哈哈,尝试了好几次才渐渐习惯。真的是爱美不爱命。
纳豆的外观糊糊的,吃到嘴里粘粘的。但是吃起来,其实很美味。

它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日本人都将它尊为健康圣品。纳豆是在蒸煮过的大豆中加入纳豆菌,经发酵后制成的食品。它几乎保留了大豆的所有营养成分,还产生了多种活性成分,提高了保健价值,对于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癌症、排毒养颜,美容等各种疾病都有益处。

日本的纳豆都很便宜,2包装或3包装 只卖100日元左右。生活中除了纳豆配热乎乎的米饭,我们还喜欢做纳豆拉面,纳豆意大利面,纳豆咖喱,纳豆寿司,纳豆饺子等.. 各种纳豆料理。

每一个我都喜欢。




2 comments:

悦子 said...

我也是很爱纳豆!!!
但是不是很多人会喜欢的。。。。

配着粘粘的纳豆,加上粒粒分明的米饭。。。。好幸福哦!!!!!

;)

CW said...

私も納豆が大好き!❤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