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 2010

签证

今天到日本大使馆去,为了一张日本方面发出的结婚证明书。

先说,我在办着Ryoji的签证。
我事先向大使馆拿了Spouse visa需要的资料,也在网上查了spouse visa的概要,然后准备好资料,就到Putrajaya的Immigration去。
我以为这里是总部,所以应该可以办理。怎知道,我拿了号码等了一会儿,正好有事情要问便走到柜台去,Putrajaya办事处的人问我们是什么国籍,我说日本后,他竟然叫我去Shah Alam。

如果一开始不能办,为什么给我号码等,还没有注明这里接受的国籍,或者update information在网站。那么就不用浪费我的时间来到这里和等待。

虽然很气,但是算了。
第二天,我们就去Shah Alam。

Shah Alam告诉我,已经没有spouse visa了,现在换成了Long term social visit visa.(为什么变得这么快?)
Ok,无所谓,反正都一样,不过要填写的资料多了,要准备的文件也多了。还要去找个官员来sumpah说,我们是夫妇。(有结婚证证明书不就可以证明吗?还要找个不认识的pakcik来证明,还要付钱呢!)
还有很多很多无厘头多余的文件,还要付RM1000的security bond.(不同官员说不同价钱!另外一个说要RM1500.. why the information is defer from one officer to the other? 没有standard的!)

当然这一天也做不了什么。

第二次去Shah Alam,因为资料不齐备,我们也没有办好。(我忘了什么资料了,好像是要提供sponsor的pay slips)

第三次,我以为都齐全了,总可以了吧。
怎知道,他说缺乏日本的结婚证明书。
我说,“日本是没有结婚证明书的。我有马来西亚的。”
可是他坚持叫我去日本大使馆叫他们写一封信证明我们结婚了。

结果,这一次也办不成。

为了让日本大使馆写信,我们得叫他父母从日本区域所申请『戸籍』,寄过来给我们。
可是,我们等了2个多礼拜,信好像失踪了。
唯有让他父母再寄一次。这一次,总算收到了。

然后,今天终于可以去日本大使馆。
明天还要去一次才可以拿。


接下来,就是第四次去Shah Alam。
希望噩梦可以结束。


-----------------------------
今天去了KLCC看电影--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幸好卡通的英语都比较简单,所以Ryoji还听得明白。哈哈,不然,他在戏院打瞌睡了。

过后去了紀伊国屋和Isetan.
现在我每天都会喝『わかめ味噌汁』。因为大豆和海草有营养,而且我胃口不好时,就只想喝味噌。
所以我们一次得买半个月的分量,不然得经常来。
今天Ryoji想吃唐揚げ,我下厨换换心情,给他做饭。
以后还是要自己多做饭,经常吃外面没有营养。

2 comments:

悦子 said...

hey gal,so now where u stay?

shErmInE said...

I stay at Seri Kembangan : )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相遇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结婚了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这一年的秋天,我们的宝宝诞生了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